跳到主要內容區
資訊分類清單
Q&A 問題 如何辦理抵免學分呢?
  回應

(一)抵免學分之申請,以學生在學就讀之前2學期,擇1學期辦理1次為限,學生可於上學期下學期擇一辦理,並應於本校行事曆所訂申請期限內,依規定方式辦理申請手續。

(二)凡10年內修習過的課程(就讀學系未開課程不得抵免),皆可提出抵免申請,但通識中心開設課程之學分抵免,以專業科目不得抵免通識學分為原則。

(三)請於開放期間至學生教務系統申請,並列印簽名附上原校成績單或(洽各學系詢問)相關佐證資料  。  

(四)系上專業科目(系必修、系選修),審核單位為各學系系主任(授課教師)。通識科目(中英、英文、體育、服務及通識課程),審核單位由通識教育中心主任(授課教師),通識問題可洽(07)5919000 轉8282、8284。

(五)各學系如有更嚴格之規定,依其規定辦理(可洽各學系詢問)。

(六)上述若有問題請洽課務組李小姐(07)5919000 轉8222。

相關連結
與下載
通識教育中心通識學分抵免辦法 
高雄大學學生抵免辦法   

 

Q&A 問題 網路選課時,有無特別注意事項?
  回應

(一)網路選課完成後,同學們務必再次登入觀看檢查自己的選課清單。

(二)選課期間結束前,請務必查詢『課程異動資訊』公告,避免『衝堂』情形發生。
(三)建議使用edge瀏覽器進行選課。

(四)第一階段及第二階段初選結果會依選課要點第四點規定以亂數方法辦理篩選請同學務必於初選結束後上網查詢選課結果

(五)加退選階段,退選時間比加選提早一天結束

(六)加退選階段因退選所產生之缺額會在隔日中午12:30釋放。

(七)請老師指定加簽後請務必自行上網選課(如未為自行上網選課者,仍未完成加選該門課程)。

相關連結
與下載
網路選課系統

 

Q&A 問題 每學期最少要修多少學分呢?
  回應 學分數修習規定︰ 
(一)學士班學生每學期修習之學分數, 
1~3學年的每學期,不得少於15學分, 
各學系第學年的每學期,不得少於學分; 
(建築學系4~5學年的每學期,不得少於學分) 
每學期修習之上限為25學分。 
各學系第學年以上(不含建築學系),每學期至少應修習1門課程。 
(建築學系6學年以上,每學期至少應修習1門課程) 
(二)2年制在職進修專班修習學分,每學期至少應修1門課程,並以20學分為限。
相關連結
與下載
學生選課要點

 

Q&A 問題 如何申請超修?
  回應

本校學生學則第十五條規定:學生每學期所修學分數之最高上限為25學分。學生符合下列情形之一者,並經所屬學系主任核准後得申請超修學分:
一、前一學期學業平均成績前30%以內者。
二、獲准修讀輔系、雙主修且未放棄修讀者。
三、轉學生入學就讀第一學年內者。
四、本校學生出國交換後回國第一學年內者。
學生於延長修業年限期間除符合前項第二或第四款規定並經所屬學系主任核准外,不得申請超修。
超修申請表經任課老師及系主任同意簽章後於加退選結束前送教務處辦理,逾期概不受理。
**通識課程應於25學分上限範圍內,由學生透過加選系統進行加選,不得於超修申請程序中進行超修

相關連結
與下載
超修申請表

 

Q&A 問題 通識學分只能修3門課(6學分)嗎?
  回應 不是的,我們的選課流程有:第1階段第2階段、與加退選階段,共計有三階段選課。 
所謂『通識課程每階段以三門為限』,是指第1、2階段時,只能選3門。 
並非指這一學期同學們的通識課程只能選3門。只要符合學分修習規定,修課數量同學們可自由決定。
相關連結
與下載
 

 

Q&A 問題 關於零學分的服務課與體育課,是否仍需做選課動作?
  回應 關於服務課與體育課,一樣要做選課動作,否則選課時間過後,視為未選課
相關連結
與下載
https://course.nuk.edu.tw/Sel/login.asp

 

Q&A 問題 想選修的課程修課人數額滿,有何方式可以補救?
  回應 可找授課教師討論,是否開放指定加簽。若教師同意者: 
(一)在選課系統開放時間內,授課教師可為同學指定加簽(另稱外加)。惟最多不得超過教室容納人數。 
(二)經教師指定加簽後,同學請務必再次進行上網選課,並確認加選最後結果。如未再次加選教師已指定加簽之課程,視同未選課。若仍無法加選,請確認教師是否已將同學納入外加名單內(可至課程查詢系統中查詢外加結果)。 
(三)如上述任何步驟有問題者: 
   若是系上老師的課,可請系辦協助; 
   通識課程可否加簽,請洽詢通識中心(07)5919000 轉8282、8284。
相關連結
與下載
 

 

Q&A 問題 若通識英文跟系上必修(系選修)衝堂時,該如何處理?
  回應 大一通識英文,長期均於固定時段開課。原則上,應該不會發生衝堂問題。 
然若發生者: 
1.可以向學系辦公室反應,協調將必修調整時段。 
2.或向通識教育中心反應。
相關連結
與下載
 

 

Q&A 問題 若大一生的通識英文與通識中文,兩者衝堂者,該如何處理?
  回應 請洽詢通識教育中心(07)5919000 轉8282、8284。
相關連結
與下載
 

 

Q&A 問題 大學部英語能力畢業門檻?
  回應

學生於入學(當年8月1日)前二年內(以測驗日期為判斷基準)通過附件表列標準之任何一項者,亦視為達英文能力畢業資格。若有上述情形者,敬請備妥通過標準之證書或成績單正本,於開學一個禮拜內繳交至學系辦公室,經系所審核後,印送影本至教務處課務組進行登錄.

※西洋語文學系-英文能力畢業檢定資格標準,請洽系辦公室:07-5919262。

※運動競技學系及土木與環境工程學系-原住民專班排除適用。

相關連結
與下載
https://daa.nuk.edu.tw/p/406-1005-51846,r128.php?Lang=zh-tw

 

Q&A 問題 如何辦理棄選?
  回應

(一)依行事曆規定之期間上網申請並列印棄選申請單,簽名後送教務處課務組辦理,逾期不受理。棄選至多以二科為限,且於成績單上將留有紀錄。 
棄選仍應遵守當學期應修學分上下限規定,否則棄選無效。 


**請至學生選課系統→輸入學號→輸入密碼(預設為身分證字號)中點選「棄選作業」中 ,填列棄選科目,列印申請表簽名後親送教務處課務組辦理。 

(二)棄選後第二週於本校﹝教務處/最新消息﹞網頁公告棄選名單。若有疑義請親至教務處課務組辦理更正。 

相關連結
與下載
https://course.nuk.edu.tw/Sel/login.asp

 

Q&A 問題 學期中於棄選期間內,辦理棄選者,會有什麼影響?
  回應 辦理棄選者,棄選至多以二科為限,且於成績單上將留有紀錄【棄選】。 
至於,是否影響日後研究所推甄或工作面試,請同學們自行評估斟酌。 
相關連結
與下載
 

 

Q&A 問題 (本校生至他校)校際選課如何辦理?(校際暑修亦同)
  回應

高大學生申請他校校際選課者, 
(一)請先詢問學系對該他校課程,學分有無承認。 
(二)請至[高大首頁]→[學生]→[學生-教務系統→暑修及校際選課申請系統]→[本校學生申請校外校際選課作業]→輸入你的學號跟密碼。 
(三)輸入相關資料並列印簽名。一式兩份。經由系主任(授課教師)簽章核可後,送至本校課務組核章,再至校際選課學校完成核章及繳費程序後,送回本校課務組以完成選課程序。 
(四)需繳學分費者,依申請單之規定繳費。目前僅中山大學、高雄科技大學之學士班臺灣國立大學系統學校(延畢生,在職專班,教育學程,暑修,碩士班,博士班除外)免繳費。
(五)上述的申請單,兩校的教務處均需蓋章。並交一份給他校。  
(六)校際選課之上限,不得超過該學期所修習總學分1/3。延畢生則由各系所主管決定。但若情況特殊,得由學生所屬系、所專簽經教務長核定後辦理。 
(七)校際暑修,不受上述1/3之限制。

(八)請於本校加退選截止日期前,完成上述所有程序,並將校際選課申請單繳回本校教務處課務組,逾期概不受理

相關連結
與下載
暑修及校際選課申請系統

 

Q&A 問題 (外校生至本校)校際選課如何辦理?(校際暑修亦同)
  回應

他校學生申請本校校際選課者, 
(一)請先詢問學系對該他校課程,學分有無承認。 
(二)請至[高大首頁]→[學生]→[學生-教務系統→暑修及校際選課申請系統]→[外校學生至本校校際選課作業]→直接登入註冊。 
(三)輸入相關資料並列印簽名。一式兩份。經由貴校簽章核可後,送至本校課務組核章及完成繳費程序後,送回貴校以完成選課程序。 
(四)需繳學分費者,依申請單之規定繳費。目前僅中山大學、高雄科技大學之學士班臺灣國立大學系統學校(延畢生,在職專班,教育學程,暑修,碩士班,博士班除外)免繳費。 
(五)上述的申請單,兩校的教務處均需蓋章。  
(六)請於本校加退選截止日期前,完成上述所有程序逾期概不受理

相關連結
與下載
暑修及校際選課申請系統

 

Q&A 問題 如何申請暑修?
  回應

請至學生資訊系統https://aca.nuk.edu.tw/CrosSel/main.htm

1. 本校學生申請本校暑修,點選第一個連結。

2. 本校學生申請外校暑修,點選第二個連結。

3. 申請後可以列印出暑修申請單,列印申請單一式二份,依審核單位辦理行政程序。

相關連結
與下載
 

 

Q&A 問題 是否可以去校外暑修?
  回應

(一)是否可以去校外暑修,如果是要抵系課程學分,請洽學系辦公室詢問(每系規定不同)。

(二)如果是要抵共同必修或通識學分者,請洽通識教育中心詢問。(07)5919000 轉8282、8284。

相關連結
與下載
 

 

Q&A 問題 暑修是否開某某課?
  回應

暑修開課問題,可參考過往暑期開課資料:https://course.nuk.edu.tw/QueryCourse/QueryCourse.asp

「開課學期」選「暑修」

惟每年暑修開課並不一定,相關暑修需求建議可向學系辦公室(通識教育中心)或開課單位洽詢。

相關連結
與下載
https://course.nuk.edu.tw/QueryCourse/QueryCourse.asp

 

Q&A 問題 暑修課程開課人數規定及收費
  回應

(一) 修課人數未滿十六人者,修課學生應平均分攤教師鐘點費。但在職專班課程平均每學分之學分費不得低於學期課程之學分費

(二) 修課人數十六人以上者,依各學院課程標準收取學分費。但在職專班課程依學期課程之學分費標準收取

(三) 0學分課程依授課時數計算學分費,如0學分36小時課程,換算後依2學分課程收費

(四) 0學分服務課及校外實習課程1人也可以開課,不收費

相關連結
與下載
 

 

 

Q&A 問題 交換生如何辦理學分採認呢?
  回應

(一)交換前請至教務處課務組「表單下載」下載並填寫「學生赴國內外大學研修課程與學分採認申請表」

(二) 學生回國後2個月內,請先至「交換生採認抵免系統」登錄並列欲申請採認之科目,連同正式成績單或證明書正本,送交系所(或通識中心)審核,審核完畢後送交教務處課務組完成學分採認。

相關連結
與下載

學生赴國內外大學研修課程與學分採認申請表

交換生採認抵免系統